【食記】老懂咖啡

2013050318:35
今天的天氣不是很美麗。

是日,拾三石在整修完機車之後,趁著天色尚早,參考了幾個紅燈之後,來到了位於羅東運動公園後面的老懂文化館。




在羅東以「老懂」為名的有兩個地點,一個是成功國小校長宿舍改建的老懂文化館,另外一個則是這裡-老懂咖啡,這兩家店都是由蘭馨去經營管理的,所以若在裡面遇到一些看起來像是啟智生、喜憨兒或是傷殘人士請不要驚訝或是投以異樣眼光。
至於我為何會來這裡捧場呢?其實我一直覺得裡面的某個店員很像我小時候在補習班認識的一個朋友。當年全補習班只有兩個可以“躺著”聽課,一個是功課好到不用學太多的我,另一個則是再怎麼教也沒有救的他(他看起來就是類似阿甘的那種人)。在此叮嚀路過的小朋友們,叔叔躺著上課是有練過的,千萬不要學。



時間是下午四點接近五點,這時店裡的客人就剩我跟另外兩個老闆級的人物,我就這樣一邊四處拍照,一邊聽他們兩個從批評政府政策的錯誤到子女教育問題。我沒有要刻意要拍他們兩個,所以只有讓一個額頭跟後腦杓入鏡。




店內的擺設十分典雅又溫暖,裡面也有擺一些伴手禮或是團購商品,這貨源當然應該都是來自蘭馨婦幼中心。




這裡的環境,整體來說是非常適合找兩三好友來下午茶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是平日,還是我來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顯得有點冷清。



店裡通常也只有兩個店員.其中一個應該是專職廚師之類的吧!



在這裡可以看得出他們的用心與巧思。



我從沒在這裡用過正餐,通常都是一個人來這裡看書、喝下午茶,所以千萬別問我這裡餐點的好或壞,我只是覺得這裡的座椅太舒服,恐怕用餐時會弄髒,所以我從不在這裡吃正餐。有興趣的人不妨去GOOGLE一下「老懂咖啡」或「老懂文化館」,不過好像資訊也沒有很多……
 



其實店內的擺設常常變動,有時還會覺得這家店還蠻應景的,每隔一陣子來都會有點不同的感受。



最後我選擇了這個充滿陽光,看得到外面的位置。
 



既然是食記,當然重點還是吃了些甚麼?這是我常點的項目之一-下午茶組合($199+10%)。



薰衣草咖啡(單點$150),我從不把這花籽拌入咖啡裡面,而是習慣啜個幾小口,再一口氣把薰衣草的花籽跟咖啡都飲盡。含在嘴裡品嘗花香在喉嚨裡漫開的感覺。C'est La Vie!
 



下午茶組合就是能點一杯飲料,然後剩下的隨店員去配;點的飲料不限金額。其實都是水果居多,雖然裡面也有餅乾跟蛋糕,但是吃起來有點給他食之無味……有種冰了三四天的感覺。



他配餐的東西也會隨著人數而變化,所以不見得每次都是一樣的。



用餐環境:★★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餐點創意:★★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適合一個人攤著休息或是三五好友享受下午悠閒時光的好所在。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08 09:22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