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老爺排骨

2013053111:36
最近拾三石常常去消費的張家便當醞釀在六月起各類便當調漲五元,雖然只是區區的五塊錢,卻深深地影響我對這家便當店的觀感。因為最近天氣趨於炎熱,菜價普遍下降,但張家便當卻偏偏挑在這時候漲價,太不厚道了:所以我想我會跟他道別一陣子。
因為這原因,最近我總是在中午時騎著機車到處瞎晃,幸好皇天不負苦心人,拾三石終於找回了另外一家優質的快餐店-老爺排骨



老爺排骨原本是在“理容院”林立的純精路上,可是隔了好一陣子沒去消費,就突然消失了。幸蒙此回張家便當調漲事件,我才再度找回這熟悉的招牌。




這裡雖然是間快餐店,可是到處都看得到經營者對佈置的用心。



在這樣擺設的環境裡面用餐,實在很難說老爺排骨只是一間便當店而已。




由於菜單裡面也有賣牛肉麵,所以這裡也有免費供應的榨菜跟鹹菜,真是非常有誠意。筷子、湯匙跟面紙還有配料也是放在這裡喔~
 



我之所以不知道該不該將老爺排骨歸類在便當店的原因,其中一個因素就是因為他有二樓。



而且整體擺設不輸給簡餐店的格調。



我本來以為二樓會很悶,但是第二次消費時為了讓大家多了解這裡一點,所以決定上來吃這餐,想不到這裡有開放冷氣,而且老闆還怕那台老舊的窗型冷氣不夠冷,多開了一隻電風扇對著我吹。



二樓的陽台顯得十分的生意盎然,外面栽植了許多盆栽。




而且還在小陽台放了一個小水族箱。



二樓也有另外一個餐具區,不過就沒擺設紅茶跟醬料那些了。



這個位置充滿霸氣,我蠻喜歡的(第二次消費坐的位置)。



這是老爺排骨的菜單,菜單上的地址還是昔日在大馬路旁的地址。以便當店的角度來看,飯食的價格似乎不怎麼親民……。不過,既然是會讓我那麼魂牽夢縈的一家店,案情會有那麼單純嗎?
 



首先登場的是配菜跟老闆娘,其實老闆娘的態度時好時壞,但老闆待人的態度卻始終十分懇切。
順帶一提,老闆跟老闆娘看過去都是年近六旬的長輩,動作不快,但是對於餐點的用心卻十分的執著,所以就這幾天的消費經驗來看,很多客人都是先打電話過來才過來用餐或外帶的。



接下來,就介紹我最近四天裡面有三天中午所吃的東西吧!
蔥燒牛腩飯($80),看到這陣勢,我想這應該是簡餐店才有的樣子吧?!



他們可以選三樣配菜,若是不選的話店家就自己幫你配,而這是我選的配菜。其中蕃茄炒蛋不像其他地方吃到的那樣糊糊的,蛋跟蕃茄的比例接近一比一,非常的敢用料。



這則是牛腩,裡面白白的是杏鮑菇。我只能說,那牛腩一入口,眼淚都快噴出來了,真的太好吃了!不會太硬,也不會軟到動筷就斷掉,嚼的時候保有一點牛肉的嚼勁。
 



這天店家的基本配菜是地瓜跟半顆滷蛋,這部份店家也會調整,不是一成不變的內容。



這是紫菜湯,味道比較普通了點。



老爺排骨飯($80),那一小碟的沾醬可以拿來沾排骨吃,降低排骨的油膩感,不過在我眼裡這似乎是多餘的。這天的小菜是給店家配的,感覺更有簡餐店的fu了。
 



他們的排骨,算是我吃過數一數二好吃的!我兩三下就嗑光了,也是讓人吃了會想流淚,而且還想再來一份。



最後,則是他們的老爺雞腿飯($90),雞腿比排骨貴10元,這幾乎快是不變的定律。



這雞腿雖然不算大,但是入口卻又讓我投降了。看過《食神》的應該都知道什麼是爆漿撒尿牛丸;這雞腿看過去很普通,但就在我咬下去的瞬間,裡面的油就爆出來了,真的好吃到讓我想罵髒話。而且同樣是雞腿,張家便當常常讓我吃的很血腥,但老爺排骨的卻都正好熟透,也沒有熟過頭。
 



這天配的湯改成粉圓湯,老闆娘也跟的上時事跟我說這東西沒問題,反正我也從不在意那些,要出事的話我應該早就不會在這裡用餐了。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身為一介饕客,能讓我在四天內有三天吃這裡已經非常難得了。不過這店的位置真的有點偏僻、不顯眼,以致店家生意沒有想像中的那樣好,希望在地人能多多關注他們的存在。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二段51巷2號
 


  •   吳婕爾 於 2015-02-02 23:47 2F
  • 你好!我是老爺排骨
    謝謝您對我們的肯定與支持~
    並且會檢討老闆娘的態度
    如還有需要檢討的地方,希望您願意跟我們說讓我們有改進的空間
    目前我們已經更動菜單上的地址而且還有增加餐點唷!
    請您一定要再來嚐嚐給我們意見
    謝謝你唷!謝謝~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03 10:53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