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華清園

2013053012:46
告別濕冷的冬季,宜蘭也開始慢慢熱起來了。

最近拾三石的一些友人要來宜蘭玩,所以都紛紛問我宜蘭哪家民宿的品質比較好?宜蘭哪裡有好吃的?為了解決這兩大問題,拾三石這回走訪的店家,既是一間餐廳,也是一間民宿-華清園
華清園的位置在員山鄉七賢村,離頗負盛名的香料廚房不遠。據了解,老闆夫妻倆早年在新竹遠紡工作,退休後回到故鄉宜蘭,建構起他們夢想中的莊園;華清園也就此誕生。(華清園專屬網站:http://huaqing.ilanbnb.tw/)(這照片是趴在別人車上的引擎蓋上拍的)



不過拾三石此行來的目的是用餐,就從他們的餐廳開始介紹起吧!當然,身為在地人的我總不可能在這正中午就來住民宿吧…
 

因為,拾三石很久沒來這裡用餐了,加上網路上的近期資訊都是住宿方面的,所以拾三石也不清楚這裡的餐廳部還有沒有營運,只好來碰碰運氣。
一到這裡,就見到阿賢老闆,我就直接表明我是來用餐的,不知道還有沒有做餐點?老闆表示他們最近在做區部整修,所以也好一陣子沒提供餐點了,不過老闆還是很熱情的招呼我進餐廳。







外面的陽光蠻毒辣的,所以我就選擇在室內區用餐。此時,整個偌大的餐廳就我跟老闆他們夫妻倆而已。
 



雖然這裡以民宿經營為主(沒辦法!生意都被服務超爛的香料廚房給搶光了
 ),但餐廳部的經營也不是隨隨便便的,老闆娘可是有牌照的廚師。



不過這裡可不是遺珠,至少曾經有幾個美食節目來這裡做過專訪。



這是他們的菜單,就宜蘭人的消費能力來說,這價位似乎有點偏高。不過他套餐下面有列了一堆東西,到底值不值得呢?就讓我們看下去。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我對苜蓿這東西一直沒有什麼好感,不過這盤沙拉裡面的千島醬讓我忘了他的存在。還蠻好吃的!



接下來上的這道餐點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看起來蠻油膩的。左邊的像是麻糬,沒有甚麼味道;右邊的那個我也沒有很注意,但是都不難入口,我三兩下就吃光了。



再來上桌的是冬瓜木耳丸子湯。在這夏日裡能吃點冬瓜退火也是蠻不錯的,不過這湯頭就蠻普通的。




這燙青菜上淋了一些特殊醬料,讓整道菜的味道出現了像海鮮般的美味。只是我一直想不起來是哪種貝類才有那樣的滋味。



主菜上桌,今天我點的是蒜味牛小排($350)。



這飯捏成三角飯糰的樣子,十分討喜。而這飯也不會因為捏過而變得過度緊密結實,蠻成功的。



這是蒜味牛小排,牛小排上面有爆蒜末,蠻特別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肉太薄了,我竟然吃不出牛肉的味道……
 
除此之外,這牛小排煎得有點老,算是比較遺憾的地方;不過老闆似乎也發現了,所以在我用完後問我這牛小排是不是太老了。



最後上桌的是西瓜汁跟甜品。



這紅豆大福冰的有點乾硬,也吃不出甚麼味道,應該是從外面買的,蠻失敗的尾點。不過旁邊弄了些巧克力醬可以沾,讓整體感覺沒有那麼糟。



這杯是西瓜汁,顏色好像不怎麼自然,不知道裡面添加了些甚麼,不過沒像外面買的那樣加了一堆糖,口感蠻自然的,還可以接受。



以350元來消費這一餐,其實還算蠻值得的。只是從我點完餐到用完餐這45分鐘左右的時間,店內就真的只有我一個消費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時是平日的中午,還是真的宣傳度太低所致?寫到這裡,我不得不幫這裡做點宣傳了,這是老闆的名片,夫妻倆都是很熱心的人,會讓這裡的客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當我用完這餐時,老闆也正在招呼工人們用餐(此時民宿區正在做區部整修)。此時,老闆看到我走出餐廳,還很熱情的問我有沒有吃飽,沒吃飽可以再坐下來跟工人們一起用餐。其實在這樣半露天的棚子底下用餐也別有一番風味,只是我真的已經吃飽了,一方面外頭的天氣也蠻熱的,所以也就辭謝了老闆的盛情邀約(右邊站立者就是阿賢老闆)。



我喜歡這裡的環境,配合最近日趨燥熱的天氣真的有種身在南洋的感覺,剩下的我就不多做介紹了,直接看照片吧!
 




















至於民宿的內部,因為我只是來用餐的,不是來住宿的,怕影響住客的隱私跟對這裡的觀感,所以我就沒要求老闆讓我進去拍了。
 


用餐環境:★★★★☆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餐點創意:★★★★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放下所有繁忙,這裡是個很悠閒的天堂。華清園的白天跟晚上,各有不同的景緻,這部份只有靠客倌親身去體會,無論是住宿、用餐、喝下午茶、甚至開派對,我都覺得這裡很適合,若不是因為這裡的名氣不夠響亮,外加地處荒郊,不然我想這裡的發展潛力應該不只這樣。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賢好路45號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6-14 12:04 1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