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新平價牛排

2013050613:11
最近的天氣,有點陰沉卻又帶點微涼,雖然今天是平日,不過拾三石還是決定去找些店家獵食。

今天有點想吃鍋物,卻也想著要大口大口嚼著冒油的肉片,找了好一陣子,終於在夜市周圍搜尋到這家-新平價牛排



以『新平價牛排』為名的店家,在宜蘭有兩家,一家羅東夜市周圍,另一家則是在礁溪火車站附近。羅東這家走的是一鍋一燒,而礁溪那家則是專做排餐,所以大家千萬別搞錯了。(礁溪新平價牛排專屬網頁:http://www.039882885.com.tw/npg/index.html



這家店雖然在夜市已經開了好些年,但是說句老實話,這間店我是第一次來;只是沒想到一開店門,就有股濃濃的油煙味撲鼻而來,而且是抽油煙機抽出來的那種氣味,真讓我想要馬上轉頭就走。而且這時店內就剩一桌客人,看過去就四個客人來著,真不知道那股油煙味從何而來?
 




店內的布置還算可以,在夜市想要找到甚麼高檔店家我想還是算了吧!更何況這家的名字裡面有「平價」二字,還是別期待太多。








雖然一開始的印象就不怎麼好,但是既來之則安之,另一方面時間也早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所以還是選擇了這個靠窗的位置坐下。這個決定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呢?我還真他媽的犯賤。此時,不知道嗅覺已經鈍化了,還是太專注於用力呼吸,空氣中的那股油煙味竟然也逐漸淡去了。



在我坐定之後,店員馬上遞來一本菜單跟一杯冰塊很多的紅茶。這裡每桌都舖有加盟資訊,只是很妙的是點完餐後,菜單跟下面的那張傳單也就一併收走.根本無從了解其中內容。
 



今天我點的是一鍋一燒裡面的【台式牛小排跟小火鍋】($230)。店內撥放的是十幾年前的流行歌曲,此時撥的這首正好是陶喆的《愛我還是他》;牛小排跟小火鍋,哪個會是我這餐的最愛呢?



很遺憾的,第一眼小火鍋就輸一半了。
這時店內又走進了另外兩個客人,除了比我早到的那四個人外,就剩我桌上有食物,也就是生意應該還沒忙到連細節都可以忘掉的程度。但我很納悶的是,這木蓋邊邊白白的那片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小火鍋的內容物,剛端上來,幾乎都是生的。



小火鍋的食材就只有眼前呈現的這些,底下都是高麗菜。而這湯頭很普通,感覺可能連味精都沒加,非常不會想要完全吃光喝光的一盅小火鍋。



這則是台式牛小排,還蠻美味的,只是我比較好奇的是,牛肉、豆芽、花椰菜跟紅蘿蔔球都熟了,那洋蔥為何還是生的……



在無意間,我注意到了這個『衛生自主管理證明』,在我這回的用餐經驗來看顯得特別諷刺。不過就以在夜市周圍的店家來看,這家的用餐環境還算可以接受啦~



用完了正餐,正當我覺得頗為失望,結了帳想走的時候,老闆娘說還有甜點,這算是這一餐最大的安慰吧!
 



來牛排館不點排餐、不動刀叉感覺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奇怪,但是我覺得我短期之內應該不會再吃同一家店。



用餐環境: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餐點創意: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餐點表現上面蠻中規中矩的。雖然羅東夜市挾著高人氣不怕沒生意,但是這間店在衛生管理上面似乎需要再加強一下,其實我點的餐連底下的端盤摸起來都有一點點黏黏的感覺。在網路上看到的資訊雖然都是正評,不過箇中滋味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