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天ㄟ咖啡

2013050915:18
最近拾三石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平均一天睡不到五小時,但就是撥不出時間寫來補網誌,真是糟糕…… 

回歸正傳。這天下午,拾三石撐著肚子.帶著鬱悶的心情,從原燒羅東店奔赴到梅花湖畔散心(原燒還不錯吃,但是我心情鬱悶也不是三天兩天的事情了)。
說真格的,雖然我家離梅花湖不遠,但是我這輩子來到梅花湖的次數用雙手大概就可以數出來了,而且第二次以後都是集中在吳淡如的小熊書房出名之後,大概也就這三四年左右的事情了。不過小熊書房如何出名大家應該都略知一二,而我也從來沒去過小熊書房,反而是更喜歡在他旁邊的另一家咖啡店-天ㄟ咖啡


『天ㄟ』這個名字據聞是老闆的名字,真是“俗擱有力”。這真是個悠閒的午後,這時間點在屋外納涼的人還真不少。



天ㄟ咖啡雖然是台式老平房改建而成,但是裡面的布置卻充滿了時尚感,不難發現這老闆其實也是一個蠻有品味的人。



這裡是他們的櫃台,點完餐後要先付款。



這裡的燈管線路都是由這樣的水管裝飾而變成一體,還蠻特殊的裝設。








這裡若要喝開水,請自己到門外自己動手喔~



這是他們的manu,他們有專屬的下午茶套餐,但是我對照過後的內容幾乎沒什麼價差…,最多好像就差20元而已吧。
 
而今天拾三石點的是巧克力香蕉鬆餅飄浮可樂



點完餐後,我就四處拍拍照,拍拍這裡的風景。



這是廁所,在後門的屋外,遇到下雨天可能會比較不好玩一點。



夏天快到了,能在湖畔邊享受著綠地跟樹蔭也是一種莫名的享受。



室外區幾乎都是人,我若一個人坐在這裡應該蠻突兀的,想想還是躲進舒適圈好了。






餐廳外的小水池提醒了我這個悶熱的時節,蓮花荷花也即將綻放了…



屋內的冷氣還蠻強的,只是我在外面晃了十來分鐘餐點卻還沒上,未免也有點慢了吧?!結果在我坐定之後.店員也在最短時間內做好我的下午茶,並解釋說看我不在座位上不敢出餐。



這杯是飄浮可樂,上面是香草冰淇淋,下面則是可樂、冰塊。兩者搭在一起所產生的化學反應,跟武暖餐廳的藍莓跳跳棉花糖很類似,冰淇淋不斷的下沉、消失,可樂則是不停地冒泡。到最後,我只記得可樂氣泡的味道,卻忘了冰淇淋的存在;蠻妙的一杯飲料。



這是巧克力香蕉鬆餅,感覺蠻普通的。說實在的,我不喜歡那小番茄,也從不喜歡吃番茄,不過這組合上面有薄荷葉還算是蠻不錯的,以女生的角度來說應該會蠻喜歡這樣的套餐組合。



最後,我就在用很快的速度跟漂浮可樂的氣泡對抗,還有這份口味跟口感很多元的鬆餅中度過了這個下午。當然,也不忘在這裡打個盹……




用餐環境:★★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餐點創意:★★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這裡若遇到下雨天可能會比較不好玩,因為廁所也是設在戶外。但是若是像這樣的天氣或是艷陽高照的午後,不妨帶著小孩或是三五好友來這裡踏青、打開話匣子,靜享這裡的湖光山色。  


  •   skyey 於 2013-06-01 23:51 3F
  • 謝LA~分享~
  •   盒子小幫手 於 2013-05-29 13:43 2F
  • 您好:
     
    我們已經將您這篇日記轉貼到「盒子嚴選」,
    將會隨機出現於 nidBox 官網首頁。
    也期待您繼續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精彩動人的每一刻~
     
    nidBox 盒子小幫手
  •   筱萍 於 2013-05-28 13:06 1F
  • 哇 很讚的地方
    適合慢遊 跟自己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