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樂山溫泉拉麵

2013060612:36
這天是諾曼地登陸69週年紀念日,拾三石正好休假,所以又是準備四處吃吃喝喝的一天。

原本是計畫去邊界驛站礁溪店豪邁地大口吃肉,無奈到了礁溪,繞了老半天,怎麼竟然會找不到?雖然很久沒去用餐,但我應該不會忘了他的所在。於是索性就在路邊就用手機查了一下邊界驛站(叔叔有練過的,小朋友不要學
 ),結果得到的消息是遺憾的……邊界驛站礁溪店,收.掉.了!!!

飢腸轆轆的我,只好轉移陣地,改回到礁溪市區,準備來吃我一直覺得小巧精美的小六食堂。結果,這熟悉的名字也換了,而且店門也沒開……GOD!

這時已經十二點半,為了不耽誤自己一點半回到宜蘭看電影的計畫,所以只好折衷,直接到小六食堂隔壁,頗負盛名的樂山溫泉拉麵

樂山溫泉拉麵最大的賣點是可以一邊泡腳、一邊享受美食。下圖就是他的戶外用餐區,不過今天天氣炎熱,這戶外區當然就看不到半個人影了。



其實我很好奇樂山的溫泉是真的溫泉還是假的,畢竟在礁溪這個溫泉鄉,並不是所有冒出來的水都是溫泉,拾三石就知道有幾家溫泉飯店的溫泉水有問題。另外,樂山有兩個門,從這右邊的門進去可是沒有泡腳區的喔~
在這天氣我實在沒有泡溫泉的心情,所以就選擇這邊用餐。



整間店的空間為狹長型,兩道門的中間是他們的櫃台與中央廚房。



整間店的擺設挺和風的。





時間已經過中午十二點半了。(今後拾三石會常常帶這把小提琴亮相)



這是他們的菜單,今天拾三石點的是地獄拉麵($140)鹽烤秋刀魚($80)日式冷豆腐($40)



首先上桌的是日式冷豆腐,在這樣炎熱的天氣能先吃上一口冷豆腐再用餐也是種幸福。豆腐的材質是蛋豆腐,上面灑點柴魚、蔥花及一片小黃瓜,再淋上醬油,就上桌了.非常的…呃…
…呃……。若是把小黃瓜拿掉,換上半顆皮蛋,我想我會比較滿意這價格。



再來則是今天的主角-地獄拉麵。所謂的地獄拉麵就是辣味拉麵,份量不大也不小,內容物蠻普通的。那湯頭上面浮著辣油,當麵被筷子挑起時,辣油附上這麵,讓這麵的味道變成了辣味。麵的口感還蠻不錯的,不過我吃不出來是用手揉的還是機器打的,總之不是買現成的就是了。而那湯頭雖然上面浮著辣油,但是若真的勺起來喝,反而不會覺得辣,反而還覺得蠻好喝的。結論就是--不擅長吃辣的我點了這碗小辣的地獄拉麵,是很痛苦的吃著麵,很痛快的吃著湯。
 



最後上桌的則是讓我等了約二十分鐘的鹽烤秋刀魚,雖然店員一開始就跟我說要等二十分鐘左右,但這尾秋刀魚讓我失望了。因為有用鹽醃過,所以烤出來有點焦我還可以理解,不過這尾秋刀魚有點烤過頭了,外面口感偏乾硬。



從這臟器可以發現這尾魚熟的並不均勻。以一尾對切的秋刀魚來說,能烤成這樣比較大的可能就是冰太久,或者烤的技術並不好。不過從軟硬度去判斷,我吃得出這是尾用烘烤機烤出來的秋刀魚,而且沒啥在翻面的。


我之所以會點秋刀魚,是因為我很愛吃烤秋刀魚,而且吃到最後變得很會烤秋刀魚。這份鹽烤秋刀魚遇到我,實在有點班門弄斧的感覺,我對這秋刀魚的評價是-徹.底.失.敗 



真想把主廚叫出來訓一下。這尾秋刀魚是我在宜蘭吃過最貴的秋刀魚,要價八十元幾乎是一顆便當的價格了,而且也是最失敗的秋刀魚。
 


用餐環境:★★
食材鮮度:
餐點美味:★★★
餐點創意:★★
店員服務:
個人綜合結論:樂山溫泉拉麵是間網路名店,一到假日來這裡用餐的人絡繹不絕,多到要在外面領號碼牌。不過拾三石來到這裡,卻覺得這裡除了可以泡腳這賣點外,剩下的都差強人意。建議各位來店用餐就老老實實的點個麵就好,剩下的就看各位的運氣了。

地址:
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5段108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