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尋-宜蘭地區】失智症患者

2010062419:09


不知不覺,我開始寫起了日記。如果過去的自己會完全消失,我得趁現在寫下還記得的事。              ~摘自《明天的記憶》佐伯雅行的備忘錄
如果過了明天,我連你都忘記了,可否緊握我的手,陪我繼續走下去?                       ~摘自《明天的記憶》

以上兩句台詞,是失智症患者最卑微、最徬徨的寫照,或許上面這位長輩只是其中不知名的一位,但未來卻可能是你、我或是我們親人生活的縮影,他們很可能在某個路口與我們擦肩而過,但他們需要更多的眼光去留意。如果有遇到這樣的一位長輩,也請牽起她的手,讓他們繼續走下去~台灣目前約有17萬左右名阿茲海默氏症患者,每年新增15000名新病例。他們辛苦了大半的人生,但記憶卻可能停留在過去的某個片段。請多給他們一點耐心與包容,讓他們更有尊嚴的走完人生最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