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感恩心

2009062501:02

六月二十號星期六那天原本只有一個行程而已,那就是再度從宜蘭趕赴馬偕然後再到內湖禮客。而這趟已經是第四趟了,這讓我想起《齊天大聖西遊記》裡面那個經典橋段-月光寶盒,而我手中的那個月光寶盒不是別的,正是客戶的核保照會單,前兩趟是為了拿客戶病歷跟英文切片報告,這趟則是要去拿乳房攝影報告。
前一天先到馬偕問清楚然後再拿到客戶身分證再跑回馬偕時,那裡已經關了;所以我只能週六早上再跑一次(結果客戶僅依醫師指示進行乳房超音波掃描而已,核保人員還是要求要攝影報告),兩趟的收穫只有不是核保人員要看的三張乳房超音波報告,真讓我有點無言。不過,為了維護客戶應有的權利,再多趟我還是會跑,而公司龜毛的核保是為了不幸時的順利理賠,所以這就當做是一種歷練吧!

只是,我可能會一天只排一個行程而已嗎?當然不可能,能跑多少算多少,最好能累到忘記自己是誰最好,這樣就沒有任何的成見與閃躲。所以我在宜蘭上交流道前已經先準備好兩份薄禮,暗自盤算著如何找到三個月前北橫單車行時的救命恩人。
在桃園市區見完一個朋友後,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整了。這時才正要去尋找恩人而已,我就這樣開著車沿著台四線經龍潭、大溪往復興鄉山區前進。蜿蜒的山路夾帶著雨勢與霧氣,讓我不敢亂衝亂闖,事實上沿路上坡對我家的老車也很難衝多快。
而當我經過榮華橋抵達高義村時已經是五點左右了,於是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了這三個月來從沒撥過的號碼,“請問是小米酒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有點懷疑卻又瞬間反應過來的聲音,“呃?對,我是。請問你是哪位?”,於是我表明身分後我們的對話馬上從陌生轉為熱絡,我問他家在哪?表示要過去拜訪他,結果他說上巴陵,我想起那天騎單車有經過一座漂亮的巴陵大橋,他家應該就在附近而已吧?!結果事情沒有想像的那麼簡單,沿著台七線一直走,在桃116線旁我看了一下地圖才發現那裡可能在拉拉山上。於是我就繼續開著車,開到收費站時再打一通電話確認,結果真的就在拉拉山上,真是太神奇了。

當我把車開到派出所附近時,已經是五點半左右了,這時再打電話給恩人,恩人叫我在那裡等他,他要開車出來載我。
他的開車技巧還是如當日神乎其技般,真不愧是在這片山區長大的孩子。在走入他家的路上,我們還是一直在聊天,這時我也才知道他的名字叫做“胡念恩”。
在進到他家之後,看了一下他家的擺設,我只能說他裝潢還真不是做假的,這也才知道那天他載的不是他女友,而是他老婆,他們已經結婚一年多了。他家總共四個兄弟姊妹,大妹在台中讀教育大學,小妹在讀高中,小弟似乎才國小而已。他的父母都很年輕,全家族都是泰雅人,老婆也是個標準的泰雅美女。在問到我有無女朋友,我回答沒有時,思恩還叫我多來他們這裡物色,他會幫我安排,我聽到後也只能苦笑以對。
我把伴手拿給他,他們則是殷勤地為我泡茶、拿水蜜桃給我吃。我們聊的內容多半跟單車有關,也聊著電視上洋基的比賽;旅行跟棒球是我們的共同興趣。當他們問我的職業時,我說我是在賣錢的、在做保險的。他們並沒有很排斥這行業,而且他太太(敬伶)還表示她跟思恩都沒有保險,有考慮規劃。我當然順勢而為,告訴他們最好在八月前完成規劃,因為那時保費都將要調整兩成以上。




在稍微坐了一下之後,我表示要買水蜜桃,不知道他們有沒有認識的?結果正好他姑姑家有在種,姑丈正在採收。於是我跟他及他太太三人就前往他姑姑家挑水蜜桃。那裡的景色非常的優美,霧氣籠罩著整個山頭,每座遠方的山都仿似從雲裡長了出來。我就在那裡拍了幾張照片,也跟他們兩位拍照。然後姑姑跟奶奶還有表弟才搭計程車出現,開始幫我要的水蜜桃裝箱。我總共買了五盒花了兩千多,其實花多少錢我並不在意,重點是在這裡有跟恩人共同的紀念。在吃水蜜桃的空檔,有機會也跟他們夫妻倆建立基本的保險概念。還約定下次要來跟他岳母買水蜜桃,他岳家是大地主。
當我離開那裡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他們把我載到派出所外我停車的地方,幫我把水蜜桃放到車上,也跟我要了一些相關的DM,我想改天有機會還是要再跑一趟做通盤的解說比較恰當。我這趟來的目的只是來結緣而已,下次有機會再過來聊。別忘了,我最喜歡用保險交朋友。
原本下山時是打算走太平山方向回宜蘭的,不過霧真的很濃,而且想起往宜蘭的路沿途都沒有路燈,也不知道路況好或壞,所以我最後還是決定花比較多的時間往桃園方向走,回到宜蘭時都已經快十點了。


托爾斯泰曾說:財富非永久的朋友,朋友才是永遠的財富。別人對我有恩,我必當湧泉相報,更何況我們只是萍水相逢,像這樣的朋友實在難得!從路邊檢來的朋友並不廉價,廉價的是不懂得珍惜得到的一切而把什麼都視為理所當然的人,這是真心被濫用而不是友誼。想起我去年環島時也受過許多人的幫助,不知道他們的生活還好嗎?由衷地祝福他們。